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省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中华志愿者网http://www.chinazyz.cn/shehuizuzhi/22175.html | 作者:金飞飞、刘平华 | 发布时间: 2021-04-27 | 104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华志愿者网江西讯(通讯员:金飞飞 刘平华)4月24日上午,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团县委书记罗弢、协会理事长周文奇及1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陈桂平主持。


  大会开始,协会秘书长周春梅向大会作了永新县志愿者协会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规划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协会2020年志愿服务取得的骄人成绩。2020年,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协会始终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服务社会、播撒文明”为服务宗旨,不断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协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大力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在扶贫济困、敬老助残、爱心助学、交通劝导、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提升永新社会文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报告中从加紧慈善组织资格认定,争资跑项赶在前头,保障好“米袋子”;加强队伍内部团结建设,完善机制立争上游,处理好“小病灶”;加快管理层面能力提升,工作合力齐抓共管,练就好“组合拳”;加码监督机构从严执纪,新兴平台节制言论,防范好“溃堤穴”;加深覆盖媒体广度宣传,培树典型重磅推广,磨砺好“笔杆子”等五个方面进一步统筹谋划了协会的下一步工作。报告号召协会全体志愿者要在协会党组织和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于开拓思路,迈开步伐,推动协会创新持续发展。


  为表彰先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经协会研究决定,对在2020年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副理事长陈桂平向大会宣读了对旷潮等38名优秀志愿者的表彰决定。大会对旷潮、贺敏、吴桂凤、尹梅花、谭剑霞、郑锐深、金飞飞、文小红、刘春仔、刘亚榕等10名志愿者授予“十佳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对汤小平、谢云道、林小红、尹祥汉、胡伟强、刘美红、吴美媛、周团迈、朱泉平、贺胖等10名志愿者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对颜国发、李林、李文、李强、程萍、尹元桂、贺敬东、李继华等8名抗疫志愿者授予“抗疫先锋”荣誉称号;对谢冬兰、沈根甫、李小林、刘根芳、颜达先、陈文智等抗疫志愿者授予“优秀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对周春梅授予“年度优秀管理奖”荣誉称号;对龙忠鑫授予“抗疫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对刘敏华授予“优秀党员志愿者”荣誉称号;对陈家斌授予“理事长特别嘉奖”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在庄严而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会场不时响起了阵阵掌声。副理事长陈桂平在表彰决定中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志愿者同仁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更好地履行志愿服务职责,为我县志愿服务事业献智出力。同时号召广大志愿者要以受表彰的志愿者为榜样,以我县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永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表彰结束后,理事长周文奇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精神是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年是我们协会的“规范建设年”,我们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促进协会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永新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他就今年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等级评估为契机,完善规章制度管理;二要以慈善组织认定为抓手,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三要加强会员培训,强化会员管理;四要强化宣传,提升协会形象。

  最后,团县委书记罗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永新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在讲话中强调,志愿服务是一项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崇高事业,是一项与时俱进、造福民众的光荣事业。要努力推进我县志愿服务事业朝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社会化方向发展。放眼未来,县志愿者协会任重而道远。他希望志愿者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主管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广大志愿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永新的公益事业做大做优做强,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