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绽放在公益路上的铿锵玫瑰——记吉安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刘敏华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https://m.jxntv.cn/pcarticle/9554531 | 作者:刘平华、金飞飞 | 发布时间: 2021-06-28 | 755 次浏览 | 分享到:

“她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关心照顾着我们。”曾萍、曾茹(化名)两姐妹说道。这对双胞胎姐妹眼里的“妈妈”就是吉安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理事刘敏华。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刘敏华 (中间着红色衣服者)

双胞胎姐妹出生在永新县象形乡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父亲身患尿毒症,靠透析来维持生命。母亲是外地人,产下她们不久后就离家出走了。自幼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小姐妹,身上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懂事和坚强。     

2017年春,在一次协会下乡走访调查助学对象的活动中,刘敏华发现了这对小姐妹,一看到两女孩家里的困境,刘敏华就向协会主动提出要对接帮扶她们。       

刘敏华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言出必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她不仅要照顾家里,寒暑假、节假日一有时间就带着这对小女孩到自己家里同吃同住,还给她们买新衣服买书,带她们出去游玩,并且教授她们一些简单的生活技能,把她们照顾得无微不至。 

刘敏华平时工作比较忙。在家里,她是村委会的妇女干事;在协会,她是协会的理事,负责助残部门。自2014年加入协会以来,她一直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个服务对象,“服务他人,快乐自己”是她一直坚持做公益的动力,她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260个小时以上。在她的影响下,家人,朋友,都做起了志愿者,加入到这个暖心的大家庭。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多年来,刘敏华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2015年,她获得了由协会颁发的“志愿者之星奖”。2016年,刘敏华负责对接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的肖某林,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其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刘敏华四处奔波,动员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为肖林在街头开展募捐,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为肖林凑齐了13万多元的基本治疗费用,并将他送往广州进行了手术。在肖林手术成功康复之后,她仍时常抽出时间前往看望,鼓励他树立信心,重返生活舞台。刘敏华的辛勤付出和爱心善举贏得了帮扶对象的尊重,也得到了协会会员及社会各界的赞许。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刘敏华 (左一)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关头,刘敏华主动请缨冲上一线,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社区防控卡口站岗,对出入居民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出入登记,杜绝输入型疫情发生,全力守护居民安危。在换岗之后,还能经常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帮助发放宣传资料,清扫辖区环境卫生,普及防护知识,通过喇叭宣传居家防护措施等。她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钢铁防线”。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刘敏华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已经8年了。在这8年里,她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地投入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春雨绵绵中,她二话没说挽起裤腿下地帮助留守老人插秧莳田;烈日炎炎下,她汗流浃背走街串巷,把助学款送到贫困学子手上;秋风瑟瑟,气温骤降,她站在街头路口疏导交通,向行动不便的行人伸出援手;寒风凛冽的冬天,她冒着严寒驱车赶往孤寡老人家中送棉被……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上。”这是刘敏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共产党员,一个耀眼而璀璨的字眼,在井冈山下的红色永新,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刘敏华这样无私奉献的平凡党员,党旗才格外鲜艳,党徽才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