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政协委员周春梅:公益路上的“好大姐”
来源:https://jxzx.jxnews.com.cn/system/2020/12/28/019143200.shtml | 作者:江西政协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0-12-29 | 362 次浏览 | 分享到:

   周春梅,永新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文竹镇大崦村的一名普通家庭妇女。2013年加入永新志愿者协会,现任协会理事、秘书长。在这7年多的时间里,她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每年策划组织参与几十余次公益活动,每年累计志愿服务达400余小时。

困境儿童身边的“母亲”

  周春梅十分关注贫困学子,重点结对帮扶两个困境学生,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关怀呵护,让她们感受家庭温暖,两个孩子都亲热地叫她“阿姨妈妈”。

  芦溪乡李艳家庭情况特殊,从小父母离异,与患有精神障碍疾病的母亲靠低保艰难度日。周春梅主动靠前帮扶,在周末和寒暑假等空闲时间,带她到自己家同吃同住。今年李艳初中毕业,眼看孩子要失学,周春梅到处奔波,帮她联系好中专学校,并准备好学习、生活用品以及筹措学费和生活费,解决其后顾之忧。

  家住高桥楼镇的李志方,从小失去双亲,身体残障,性格内向孤僻。周春梅经常带上自己的女儿,买菜买食材到她家一起学做永新小吃,教她学洗衣做家务,如今李志方渐渐打开心扉,脸上露出快乐的笑容。她说,“很喜欢阿姨妈妈,从来没有人这样陪我关心我,很幸福。”

孤寡老人身边的“女儿”

  偶然听到旁人说起高溪乡村里一位老人的情况,周春梅听在耳里记在心上,当即上门去看望。老人名叫段康仔,是一位失能孤寡老人,身体残障,居住环境恶劣,生活不能自理。看到这个景象,周春梅心里十分难过。于是,她便申请把老人纳入了协会的帮扶对象。虽然路途远,周春梅还是每月坚持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经常为老人打扫家居卫生,给老人理发剪指甲,换洗干净脏乱衣服。几年如一日,她和志愿者竭力帮助照顾,陪伴老人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光,直至老人去世。

朴实村民身边的“益友”

  周春梅带领当地妇女成立了大崦村舞协,经常举办主题汇演宣传活动,开展了多场倡导乡村文明的公益活动。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策划举办“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文艺汇演活动。开展“爱我家园”“清洁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文明宣传活动,村干部、舞协队员和学生分组走村串道捡垃圾、发宣传单,倡导文明理念,帮助村民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周春梅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光荣的志愿者,做力所能及的事,每次公益活动哪怕只影响一个人,也会善善相传,文明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