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开展“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江西文明网https://wmjs.jxwmw.cn/system/2022/07/19/011579496.shtml | 作者:金飞飞 | 发布时间: 2022-07-19 | 377 次浏览 | 分享到:

      以青春之力,报桑梓之情。7月16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28名“返乡”大学生开展为困难孤寡老人送物资的志愿服务活动。

  “奶奶(爷爷),我们给您送米送油来了……”这天,大学生志愿者顶着伏天酷暑来到协会资助的40余名困难孤寡老人家里送米送油。每到一处,大学生志愿者还为老人打扫家居卫生、劈柴挑水,叮嘱老人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

  在该县高溪乡下雨村段肖元老人家里,近期由于天气炎热,其家中多出两个马蜂窝,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学生志愿者得知后,立即帮助老人“打下”了马蜂窝,清除了安全隐患。

  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志愿活动后,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为困难孤寡老人送物资的志愿活动,意义大而深远,今后一定要更加珍惜幸福生活,学会感恩,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的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帮助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周文奇表示,协会持续通过参加为孤寡老人送物资、交通文明劝导、“防溺水”宣传等志愿活动的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培养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