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爱心助学十二载 筑梦起航显大爱
来源: | 作者:yxxzyz | 发布时间: 2022-11-16 | 361 次浏览 | 分享到:

  有一种能量,可以改变两代人的命运,那就是孩子的教育;有一种援助,可以为一个家庭带去希望的光亮,那就是助寒门学子一臂之力。

今年是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助学的第十二年。12年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累计筹资140余万元,资助1500余名困难家庭子女圆梦大学;12年来,协会爱心助学志愿活动带动社会力量捐资助学,规模不断扩大,内涵不断深化,链条不断拉长,已成为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服务社会的一项品牌工作。


认真摸排 精准资助

  每年爱心助学志愿活动开展前夕,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针对性调查,摸清全县城乡困难家庭子女最新底数,做到精准资助。“每一位受助学生的资助程序都必须符合‘三步走’原则,一是社会各界人士向协会助学部推荐拟新增受助对象;二是协会组织志愿者上门逐户走访调查、核实情况。三是协会党支部、理事会集中研究确定受助对象,确保困境学生应助尽助、不漏一户一人。”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助学部负责人龙忠鑫说。

  12年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涵,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深入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举措,构建助学帮困的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健全困境学生档案,志愿者“找上门”送帮扶、传递社会大爱;从协会刚成立时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小帮扶”,到普遍性、常态化的“大帮扶”,进行动态管理,不断提升助学精准度,使帮扶体系日趋完善。

情暖学子 圆梦校园

  11月13日,该协会组织25名志愿者前往全县各乡镇困境学生家里,为他们送上爱心助学资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长成才,回报父母、感恩社会。  


  

  “小浩,叔叔阿姨们来看你了……”当听到老姑父说志愿者到来的时候,小浩从屋里高兴地迎了出来。

  家住永新县石桥镇的小浩父亲因琐事打架入狱,父母离异,母亲改嫁他乡,年幼的小浩从小就寄居在家庭经济贫困的老姑父家里,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了解到小浩的特殊家庭状况后,每年多次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小浩,给他送上助学款和学习用品,积极引导他向上向善,鼓励他努力学习,早日成长成才,回报亲人的养育之恩、回报社会。

  “自从我协会开展对小浩的帮扶后,他从小的心理阴影逐渐消散,变得积极阳光,学习成绩也大幅度提高了,看到小浩的正向变化,我们感到很欣慰!”参与此次助学志愿活动的志愿者郭蓉说道。

  今年,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继续秉承“决不让一名困境学生生活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原则,按照“党支部主导、理事会牵头协调、助学部具体运作、志愿者积极参与”的要求,帮助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上学难问题,在社会捐资助学中发挥拾遗补缺作用,促进教育公平与社会和谐。此次助学活动帮扶了全县各乡镇9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款52400元。


无私善举 传递大爱

  志愿执大爱,浓浓助学情。12年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积极争取党政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构建了助学项目支撑、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助学大格局。

  在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资助下,一批批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这场持续12年的爱心接力,演绎了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及社会各界情系寒门、爱心助学的美丽赞歌,充分体现了永新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爱心圆梦,扬帆起航。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将把爱心助学志愿活动打造成为协会的品牌工作、困难学子的成才工程,不让一名学子在求学路上失学,让爱心助学、互帮互助在永新蔚然成风,成为永新最亮丽的底色。




  • 姓名*
  • 联系方式*
  • 报名项目*
  • 参与时间*
  • 备注
立即报名
报名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