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2020年7月份理事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来源: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31 | 62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731日晚上七点至十点在法院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周文奇、周春梅、陈家斌、贺辉莲、龙忠鑫、刘敏华、李海林、郭蓉8位理事参加会议,监事喻瑞乾列席了会议。(陈桂平、周树文、刘佳请假)


 

会议议程:

一、汇报当月工作

安置帮教部:依托红色资源,讨论能否开展帮教对象红色教育,树立起安置帮教典型。

助学部:1、参加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谈学习感想:(1)通过三湾改编、井冈练兵、参观井冈山烈士陵园等红色课程实践,充实了党史教育,净化了思想灵魂,武装了理论头脑,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仰;(2)通过阎志强老师的志愿品牌实践课程教育,深化了对志愿服务实践的认识,提高了对志愿服务品牌的要求,要使服务对象有获得感、不要让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有“打酱油”的心态,要给予捐赠人形式上的荣誉,对于协会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2、1)协会助学对象中13位高考生超二本线,其中三人超一本线,另定时间前往祝贺。(2)下个月开展助学调查,已收到24份助学调查表,覆盖18个各乡镇家庭。

敬老部:1、送出物资55份,一人在医院未送。2725日党支部开展敬老活动,看望象形刘页媛、马友吉等老人,送上慰问品。

项目部:为孤寡老人立照募捐还余1万余元(尚未到账)。

助残部:1、讨论能否送刘页媛患精神疾病的儿子送吉安治疗。2、讨论能否界定标准,拟开展常态化助残活动。

秘书处:讨论助学对象李雁高中入学问题。

   

二、总结当月工作

理事长:

1、安置帮教,需要注意安全。要依托红色资源,做出特色,树立安置帮教典型,项目活动要具可复制性、可操作性。

2、1)助学部工作首先要与乡村政府部门沟通,用足贫困户等优惠政策,满足群众需求。(2)志愿服务的核心要义应该更多的是提供服务。

3、助学部要跟踪高初中毕业生,助学调查先做前期筛查,小学助学贫困为主,初中助学贫困与成绩两者结合考虑,高中助学以成绩为主。

助学调查要设立回避制度,表格仔细,分工明确。今后护考合作要严谨规范,广告要做前期审查。

4、敬老部要创新敬老活动。

5、1)项目部树立品牌33万余万元,其中南昌企业捐20万元,配捐9万元。(2)申报了深圳慈善机构大赛,希望面对面对接资源。

  


三、
下月工作部署

1、开一次培训会(拟下午培训)

2、准备会员大会,涉及章程修改。

3、协商确定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退役军人分会和禾汇源分会是以团体还是个人加入协会的方式进行管理。

4、拟将党支部和理事会合并,便于管理。

5、做出一份十年宣传画册、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谱写一首会歌、召开一次座谈会、布置一场纪念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