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我们
敬老
助学
助残
关爱留守儿童
社会文明劝导
关于我们
协会简介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简介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0年1月28日,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会为协会决策机构,下设秘书处、助学部、敬老部、助残部、安置帮教部、留守儿童关爱部、交通劝导部、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等十个管理部门为协会执行部门,现有登记会员1280余人,每年参加活动达30小时以上并且注册的会员200余人。协会还建立了党支部,现有党员12名。该协会自2010年以来,已经开展各类活动1200余次,总活动时间达6万多小时,基本上达到周周有活动,处处有志愿者身影。

       助学资金有保障,物资精神双关爱。协会资助的贫困学生的人数到现在已经有139人,涉及到全县各乡镇,目前每年发放资助款达近20万余元。每年还协助县教体局、顺丰莲花助学基金、上海银科红色助学基金做好助学对象的调查核实以及助学款发放工作。为规范助学活动,协会划分4个片区设立了四个助学小组,开展“一对一”爱心结对活动,不仅使助学款发放有序,而且从精神上、生活上关心照顾了贫困学生,让贫困学生得到了物资与精神的双重关爱。我们资助的贫困学生目前考入二本以上大学的达到了50余名。

       敬老服务多方位,老有所养落实处。协会一直坚持每逢年节、周末,组织志愿者去敬老院、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慰问品,为他们理发、看病、打扫卫生等。同时对散居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进行“1+3”结对帮扶(1名志愿者与1名医护人员、1名邻居结对关爱1名孤寡老人),分为8个小组进行每月不间断的送米和油以及上门服务,逢年过节还会另外送上节日礼品,使50余名空巢、孤寡老人得到了关爱。为了让孤寡老人老有所医,协会还与该县平安医院合作成立“关爱孤寡老人之家”,先后帮助老人住院治疗60余人次,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帮扶一人活一家,助残活动有特色。协会量力而行,提出助残的目标是争取一年让一个残疾人站起来,采取专项募捐的形式来筹集经费。2011年以来,每年帮助了一名残疾青年治愈成功,先后使卧床多年的陈*华、邓*洋,潘8仁、王*益、肖*林实施髋关节置换手术,均已成功治愈。

       劝导活动播文明,文明创建鼎力助。在每年春节前夕,协会克服人员紧张,天气寒冷,车流、人流剧增,交通疏导任务繁重等多种困难,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获得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在外回乡人士的好评,也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不定期举行创卫行动,拾捡街道、公园和广场花坛中的垃圾杂草,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协会在每年高考期间,开展护考志愿活动,维持考点门口秩序,为考生提供免费饮用水,协助处置应急事件,该活动深受考生及家长的赞许。

       留守儿童关爱多,内容丰富有活泼。八年来,该协会先后到禾川、高桥楼、文竹、坳南、龙门、三湾等乡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50余次,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图书、电子琴,书包等学习和文体用品。同时志愿者们还为他们带去了歌曲、舞蹈文艺节目,并与他们一起做游戏,聊起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让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梦想。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让这些志愿者和留守儿童每次活动都依依不舍。协会还开展了留守儿童征文比赛、留守儿童夏令营、关爱留守儿童摄影大赛等活动,让社会更了解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得到了更多关爱,尤其在夏令营活动中,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产生了很深的感情,结束当天大家抱在一起流下了不舍的泪。2017年3月来,协会又开设了四点半课堂,聘请辅导老师为80名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以党建带队建,促进协会健康发展。通过进一步抓好协会党支部“一树两强”三个环节,即抓队伍“树旗帜”、 抓机制“强堡垒”、抓学习“强活力”,使党支部工作成为协会的坚强堡垒,党员志愿者成为先锋模范,优秀会员成为党支部的坚定拥护者与追随者,促进协会健康有序发展。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将通过“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的社会组织党建模式,组建永新县党员志愿者“党群之家”,突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将“党群之家”打造成全县党员志愿者活动之家、党员志愿者教育之家、社情民意沟通之家、党员志愿服务成果展示之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在协会党支部的引领下,弘扬“三湾改编”精神,助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将在脱贫攻坚、服务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协会也将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所获荣誉


2013年5月,吉安团市委授予“十大学雷锋模范集体”

2013年12月 省民政厅授予“全省先进社会组织”

2015年10月 吉安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授予“2015年吉安市消除贫困奖”

2016年5月,吉安团市委授予“首届十大青年社会公益组织”

2016年5月吉安市文明委授予“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16年10月吉安市民政局授予“全市先进社会组织”

2017年6月吉安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7年11月中共吉安市社会组织委员会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