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参加吉安赏识教育培训有感
来源: | 作者:pmo1ee58a | 发布时间: 2015-11-04 | 1513 次浏览 | 分享到:

《和谐家庭、幸福人生》

——公益行走进吉安培训会有感

2015年10月31号至2015年11月1号,周文奇、尹秋先、郭蓉、彭满秀我们四人参加了《和谐家庭、幸福人生》公益行走进吉安培训会。也就是说赏识教育培训,会上听取了明道讲师李越夫妻俩精彩的讲课,人生这条河的结构,一个人如何去横度这条人生坎坷的河,就要走过河的三游,‘上游自身和谐,中游婚姻和谐,下游亲子和谐’三段和谐,有了这三段和谐,一个人就有了人生中的幸福感。如何来构成这三段和谐呢?首先取决于自己,故日:已所不欲,身施于人,行有不得,反求诸已,一切的根源在于自己;至乐莫如读书,至要莫若教子;也就是说,一个幸福的家庭首先还是取决于自己,多读书,读书明理的道理,做人也是为了生活,生活的意义也是生存,生存就需要本领,需要求生的技能,需要家庭的呵护,打开智慧的眼睛,跨越前进中的坎坷,走行成功,走向幸福人生。志愿者也只有做好自己,才能行得远。

第一天老师从一个游戏中让人领悟出一些做人的道理:第一是双握紧拳头,相互碰击,爱伤的是双拳,第二是一拳紧握,另一张开相互撞击,缓行疼痛;第三是双手拍打就是点赞人生;家庭中的硬碰硬就是双方受伤,一方硬一方软缓冲压力,双方不硬就是给对方赞美。也告诉我们人的本性是德行于先,未是技,结果是技能,一个人首先是德之本也,不要强求于他人,做好自己,才能走向成功。

第二天亲子教育,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常说: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也是未来的希望,但是父母也是孩子的希望,什么样的家庭复制什么样的孩子,家庭教育关系到孩子一生的幸福,家庭教育也是社会教育,三字经说: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也就是说我们要用圣贤的智慧,教导禀性淳良的孩子,那么,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教之道,贵以专’家长教育孩子上,要有耐心,长远之心!根基抓得深,果实才芬芳;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后来我们观看了新加坡电影《天下没有教不会的孩子》,大吃一惊,教育孩子需要方法,要尊重孩子,也使我悟出了三个原理:1、烂苹果道理,2、垃圾原理,3、世上没有教不会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大人;烂苹果扔掉永远没有了,垃圾合理化处理会变成资源,父母尽心了没有。一个家庭也是一个社会的缩影,二天的培训充电,使我学到了很多,也是我了解了赏识教育和国学的重要性,人要多学习,不断的充电学习,才能积累知识,明更多的道理,点亮智慧的眼睛,跨越前进的坎坷,收获更多的快乐!

总结:感悟当志愿者,心中有爱,了解自我,认识自己,做好家庭中的带头兵,当志愿者首先还是先做好身边的点点滴滴。也使我想起了我们协会培训的重要性,志愿者要树立信仰,心中爱心常有,人与人之间关健还是沟通,抱容,大度,理解,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行善快乐,公益是马拉松,不在意你跑多快,最在意你跑到尽头,所以公益真正参与是善心、善愿、善能、善利的培养目标。今天我们做公益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你可以看到很多善良的人心,你也能看到刁陋的一面,孔子言: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老子说:大道无为,上善若水;我们要做正能量的传递者,也要做行善之举的带头人,这就是志愿者精神所在。


协会周文奇理事长带领会员参加培训

协会会员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内容

培训课外会员交流

培训人员集体照

培训结束唱志愿者之歌

  • 姓名*
  • 联系方式*
  • 报名项目*
  • 参与时间*
  • 备注
立即报名
报名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