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2019年5月份理事会议纪要(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来源: | 作者:pmo1ee58a | 发布时间: 2019-10-09 | 51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5月30日,晚上7点至8点40,在协会办公室召开了5月份理事会。参会理事有:  周文奇、陈桂平、罗强生、陈家斌、刘倩、陈红梅、刘敏华,监事颜达先、朱泉平列席了会议。周春梅郭蓉、陈文智、刘咏林,位理事请假。记录人员:黄勤。

会议内容:

一、总结5月份开展的活动工作情况。

1、关爱孤寡老人。

2、“扶自立”进入幼儿园开展平安小课堂活动。

3、培训学习公益项目申报及管理知识等,发现存在代签到问题,做公益事业应务实诚信。

4、配合木偶剧团演出。本可做为“扶自立”项目完善资料,但项目负责人未能策划到位,准备横幅、取照等事宜。此类活动,各负责人应跟踪到位,收集活动资料。不能事事依赖秘书处处理,安排。

二、助残部,南昌曙光骨科医院与我协会联系,希望我协会给与支持,为贫困骨科病人提供信息去其医院就医。

1、我协会为医院提供病人资料。

2、建议病人考虑其医院,不干预病人选择权。

3、与病人沟通到位,讲解清楚医院的资质等问题。

4、刘敏华负责跟进事宜。

三、助学款发放存在受助人漏签名,审计时出现问题。需引起重视,负责人监督参与发放活动的会员必须严格按流程操作。

四、6月份工作安排

1、“六一”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陈红梅跟进到位。

2、开展活动费用开具的票据问题,项目申报要求严格,必须是机打发票。所以在采购时选择可以开具机打发票的商场,超市,小额度也可签单,结算时开具总发票。不得已情况下开具的收据,也必须字体清晰明了。

3、高考护考,由刘敏华负责。找商家赞助矿泉水,护考期间的交通问题为重点,保障安全通行。二考点分别设在永安中学、永新中学。

4、今年端午节礼品采办事宜,由陈家斌负责。物品不易过多,预定每个孤寡老人两斤面条、六个粽子、六个包子。六月份物资提前与端午节礼品派送。端午节前完成。

5、端午节敬老院活动,参加的会员需要定额,不易过多。活动要策划到位,列出节目单。要有闯劲,要做实事,帮助老人搞好个人卫生等。

6、对于中视眼镜提出由协会开展带针对老人,儿童做眼睛体检问题,如带商业广告性质我协会不予支持。建议东方红眼镜喻瑞乾与中视眼镜,免费给学生讲解如何保护视力预防近视,我协会负责联系学校。“扶自立”负责人跟进。

五、换届工作:

    协会理事仔细观察会员,挖掘人才,推荐有能力有责任心热爱公益事业的会员进入候选人名单。根据会员个人能力担任相应部门负责人。理事应发挥作用,尽职尽责,有公益心。换届工作6月启动、7月进行、8月开选举大会。

  六、培训时间,考虑大部分会员在下午有时间,后期培训时间将尽可能安排在下午时间段。

  七、目前二项目中期报告要尽快完成。(票据与活动签到时间相对应,否则无效)

  八、2019夏令营活动由陈桂平负责出活动方案、刘佳协助、陈家斌负责后勤,出活动方案。夏令营招收学员在8-14周岁,活动时间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