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抗击疫情,永新县志愿者冲在前
来源: | 作者:刘佳 | 发布时间: 2020-02-11 | 77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农历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永新有这么一群人,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中,他们活跃在高速出口、社区、大街小巷,面对疫情,“随时待命,随时参战。”成为冲到一线的重要力量,他们就是永新县志愿者。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5日开始,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周文奇理事长组织志愿者正式进驻吉莲高速永新茅坪出口以及永新西里田出口,协助交通部门对外来进入永新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检疫及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他们每天分三班24小时轮流上岗,全力做好永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27日起,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会员分组在城区18个社区和行政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不仅拿着喇叭在各大街小巷宣传,张贴防疫宣传单,更是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向社区居民发放告知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社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在家常开窗通风等生活常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新型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防控路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盘查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对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劝阻返回。

温暖防疫一线人员

      前几天都下着中雨,风雨中,志愿者和公安、交警、医护人员一起仍坚持在高速出口一线。志愿者协会理事龙忠鑫与妻子李燕一起,每天都在家里煮好姜汤,蒸好包子,并趁热与几位志愿者们一起送到了两个高速出口,送到了冒雨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勇士们手中,为他们驱除冬夜的饥寒;元宵节晚上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志愿者们的小义举大爱心,让一线防控执勤人员暖胃更暖心。

     

        在防控疫情这场阻击战中,永新县志愿者无惧逆行、夜以继日、无私奉献,助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出一份力,携手并肩,共同战“疫”,充分彰显了永新县志愿者的时代担当。


志愿者们在高速路口协助疫情防控,对外来进入永新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防止疫情蔓延。


志愿者们冒雨在高速路口协助疫情防控,对外来进入永新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检疫及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志愿者们在各社区、各行政村路口参与防控,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盘查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对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劝阻返回。



      志愿者们在各社区、各行政村路口参与防控,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盘查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对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劝阻返回。


      志愿者们走进各社区进行排查登记、张贴防疫宣传单,并对未戴口罩和未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解,对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劝其返回。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上大街小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熟知预防和隔离政策措施,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志愿者们深夜为坚守在高速路口的一线人员送上热腾腾的姜汤和包子,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元宵节晚上,志愿者们为两个高速出口处的一线防控执勤人员送上汤圆,让工作人员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志愿者们的爱心行动,让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只要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