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助力“文明旅游”,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有“妙招”
来源: | 作者:金飞飞 | 发布时间: 2020-04-27 | 48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振兴疫后旅游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助力提振旅游消费,引导广大市民健康出行、文明旅游,团县委、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倡导广大志愿者深入各地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2020年425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龙源口黄陂洲景区进行“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活动。当日,天气晴朗,景区旅游业呈复苏状,游客行人增多,地上的垃圾也多了起来。志愿者们拾起行人丢弃在地上的烟头、塑料袋、矿泉水瓶等,细致地归类分袋倒入垃圾桶中,还清理了景区河道旁的白色垃圾。

志愿者们积极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信息,主动参与,主动践行,向游客传递文明出行信息,不随地丢弃废品,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等;发放宣传册,并对景区交通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游客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向志愿者们学习,“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倡议组织“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活动以来,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此次活动,四十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其中不乏退休老阿姨、普通工人、单位工作人员、小孩、自由职业者等,来自于永新各行各业。文明旅游,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带头践行、主动参与其中,更是为这份责任注入了催化剂的作用。

   “今天第一次加入了我们协会的志愿活动,非常开心。不仅是向游客志愿宣传文明旅游,对于我自己来说,更是一种带动,我今后要从我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新会员冯凤琼有点激动地说道。

永新志愿者把美丽永新作为可持续发展旅游景点总要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府号召,不断丰富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写照,让此次志愿服务行动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