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党员先锋队”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作者:金飞飞 | 发布时间: 2020-05-07 | 540 次浏览 | 分享到:
群众有困难,组织有号召,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迅速组织起由支部书记周文奇带头,12名党员志愿者和先进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春耕一线,争抢农时,助力春耕生产。

古语说,“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五月正值春耕播种的时令,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党和政府多次强调要保证粮食安全,粮食安全之“要”在春耕,农民群众更是在田里忙得热火朝天。
                         

可这却难到了柔弱瘦小、身高不足一米四的刘页媛老人,刘页媛老人是象形乡蛇形村的村民,也是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敬老部多年来帮扶资助的对象,家中大儿子患精神病离家出走多年至今未归,小儿子也患有精神病丧失劳动能力,老伴多年前患病去世,她一个人艰难操持起这个家。眼看农时即将过去,看到别人家的田里早早地插上了秧苗,自家的两亩田却纹丝未动,刘页媛老人心急如焚。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与刘页媛老人对接,支部书记周文奇号召协会党员志愿者靠前服务。群众有困难,组织有号召,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迅速组织起由支部书记周文奇带头,12名党员志愿者和先进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春耕一线,争抢农时,助力春耕生产。

2020年5月5日,“党员先锋队”队员们牺牲掉个人的节假休息时间,来到刘页媛老人家里插秧莳田。

当天早晨天气极其恶劣,风驰电掣,雷雨交加,“党员先锋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一个也没有掉队,一个也没有退缩,都早早地赶到了刘页媛老人的家里。“人心齐,泰山移”,只用了半天时间,党员志愿者们就把刘页媛老人日夜担忧的两亩水田插好了秧苗。

看着水田里插上了整整齐齐的秧苗,刘页媛老人一个劲地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天空渐渐转晴,田里秧苗插好了,刘页媛老人和“党员先锋队”志愿者们也都舒心的笑了。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已多次组织“党员先锋队”冲在一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同时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坚定地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