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工会举办“情浓端午”暨2020年第二次志愿培训活动
来源: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6-21 | 1045 次浏览 | 分享到:
值此端午节前夕,又逢父亲节到来之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工会发挥工会组织关怀志愿者会员作用,6月21日上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浓端午”包粽子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继承中华传统节日习俗,在活动互动中感受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工会开展“情浓端午”节日活动。


 


值此端午节前夕,又逢父亲节到来之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工会发挥工会组织关怀志愿者会员作用,621日上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浓端午”包粽子活动,参加活


 

动的志愿者们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其乐融融。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包粽子经验的志愿者完成配料,包棕等“高难度”动作,没有经验的协助清洗粽叶,大米等“自选”动作。好学的虚心请教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通过一双双灵巧的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志愿者们都沉浸在祥和,快乐的节日氛围中。
             
 

协会工会为年满60岁以上的工会志愿者送上20个粽子和一箱牛奶等作为节日礼物,并祝他们节日快乐,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活动现场还给每位参加活动的会员每人送上10个粽子,提前送上端午节的祝福。


 


随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参加了永新县志愿者协会2020年第二次新会员培训班,培训班由协会工会主席周春梅主讲。


 


培训会首先就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理念、志愿者节日等一一作了阐述,详细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机构、工会组织、服务范围、入会程序、参加活动的注意事项等,重点讲解了协会重点活动开展和帮扶对象的资助条件和程序。


 


培训会还就重点问题为会员们答疑解惑,使志愿者会员特别是一些未参加志愿活动的新会员增进了对协会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了新会员对志愿服务理念的认同感。


 


培训会现场一些尚有疑问的志愿者自由提问,周春梅耐心地一一作了充分解答。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