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义工用爱心弹奏春天赞歌
来源:中国乡村网 | 作者:曾绯龙、刘志宏 | 发布时间: 2012-05-14 | 349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永新县城,有这样一支370多人的义工队伍,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助人为乐、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永新义务工作者协会自20101月成立以来,一周一次小活动、一月一次大活动,以真诚的爱心播撒人间温暖,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在永新城乡,这句口号渐渐为人们所熟悉。任弼时中学高一(2)班的黄鹏同学,父亲患病,母亲改嫁,仅靠68岁的奶奶贩卖小菜和每月80元的农村低保费维持生活,义工们为他送去助学金和生活补助款。里田镇田味村青年陈勇华10年前患强直性脊柱炎,无法行走,由于母亲残疾,父亲离家出走,无钱接受正规治疗的陈勇华瘫痪卧床10年。义工协会会长周文奇向北京301医院发去陈勇华的病情资料进行咨询,被告知只能手术治疗,且费用需10万余元。周文奇于是发动30多位义工,不厌其烦地向各家商铺的老板介绍陈勇华的病况,呼吁大家献爱心。仅两天时间,就募集了3万元善款。周文奇还带着几名义工到南昌市举行募捐活动,终于筹集手术费12万元。之后,义工协会派人陪护陈勇华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术后不久,陈勇华竟能站起来走路了。

协会资助的对象中,像陈勇华、黄鹏这样特别贫困而得到帮扶的人还有很多。两年来,义工协会的会员们用行动传递着爱心。如今“学雷锋,当义工,树新风”在该县形成主流,不少活动成了“品牌”,比如以关爱儿童、老人的“6160”活动,使100多名留守儿童都有人结对看护;每逢年节、周末,会员们都会去敬老院、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孤儿。还有夏日下乡支农、关爱农民工子女、重阳节关爱老人、扎上绿丝带共建卫生城、为爱加油献血等一系列活动。据统计,会员们先后开展各种活动100多场次,其中助学助残89名,捐赠善款10万元;开展敬老帮扶捐献资金1万余元;关爱留守儿童近万人次,义赠善款8000多元;一对一结对子资助贫困学生63人,发放爱心资助款5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