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文明创建迎“省考”,“点单”志愿服务齐助阵
来源:永新县人民政府网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8 | 776 次浏览 | 分享到:
永新坚持贯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方针,为迎接省里统一部署的公共文明测评“期末考试”,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全方位、多举措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助力我县公共文明指数走进一方阵、提上新台阶、迈上新征程,为谋划“十四五”规划永新志愿服务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学雷锋服务站



近日,县志愿者协会协助团县委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挂牌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完善“志愿服务有志愿者、志愿服务有固定场所、志愿服务有服务对象、志愿服务有服务项目”的“四有”服务机制。该站点涵盖爱心雨伞、急救药箱、失物招领、志愿者招募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为附近居民和学校师生提供热情周到服务,使学习雷锋精神在永新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志愿者服务点



1月17日、18日,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冒着严寒在三湾广场设立志愿者服务点,为过往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在服务点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近期公布的《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公共文明宣传单,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携手共创美丽永新。


文明号劝导岗


近期,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多名志愿者协助相关部门在县城易发、多发事故的十字路口设立文明号劝导岗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者在路口有序劝导车辆、行人养成不闯红灯、不要逆行的交通文明好习惯,遵守交通法规,普及交通文明无小事、交通文明人人创建的安全理念。志愿者还在路口搀扶老弱孕残过马路,使“红马甲”成为寒冬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城市文明事关你我,城市文明人人可为。县志愿者协会通过一系列“点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永新文明创建顺利通过“省考”,造福市民,使永新志愿服务常态化跟上新时代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