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走亲戚”,送年货
来源:掌上永新 | 作者:yxxzyzxh | 发布时间: 2021-02-07 | 742 次浏览 | 分享到:

  年关临近,走亲戚、送年货是永新的过年习俗。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每年在过年期间到该协会的帮扶资助对象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家里,串门“走亲戚”,并送上年货物资和新春祝福,祝愿他们过上平安幸福年。



▼为孤寡老人贴春联




  写春联、贴春联是过年的一个固有习俗,然而独自散居在永新各乡村的贫困、孤寡老人却因为年老体弱,加之普遍文化程度较低,写春联、贴春联对于他们个人而言成了一种奢望。然而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结对帮扶资助这些孤寡老人以来,每年年前都会有志愿者上门贴上春联,今年也不例外。2月6日,该协会通过懂书法的文艺志愿者吴桂凤夫妇书写好春联,会员在家熬好浆糊,组织志愿者一一上门为老人们贴好对联和福字,使老人过上喜庆年。


▼为孤寡老人赠棉鞋




  过年穿新鞋是新年习俗,寓意“吐故纳新”良好夙愿。对于贫困孤寡老人们而言,生活拮据,根本无钱买新鞋,甚至一年四季都穿同一双鞋,冬季保暖都难以解决。困难群众有所求,志愿者协会就有所呼,县志愿者协会外联理事李海林通过抖音平台进行公益宣传,很快就得到社会响应。抖音达人赣州南康茗柯区家乐为该协会资助帮扶的孤寡老人送上30双棉鞋,2月6日,永新县志愿协会组织志愿者为有需要的贫困孤寡老人送上棉鞋,老人们过上一个暖心年。


▼为孤寡老人送年货




  年关将近,串亲戚、送年货走俏,对于无儿无女的贫困孤寡老人来说,却成了空盼。2月6日至7日,县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分赴永新各乡镇敬老资助对象家里,为每位孤寡老人送上该协会出资购买的一斤半肉食、一壶油、一包大米和三湾广场烤羊肉串的新疆爱心商家图尔荪巴柯图拉捐赠的七十多斤核桃,并且为该协会资助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送上爱心志愿者朱红林捐赠的一千多斤苹果和橘子,使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过一个丰足的新年。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通过“走亲戚”,送年货等暖心举措,使帮扶资助对象的过年物资得到保障,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关爱,度过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