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溢出来的爱”给公益—记江西省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监事长朱泉平
来源:新华在线网 | 作者:刘平华、金飞飞 | 发布时间: 2021-03-22 | 585 次浏览 | 分享到:

  朱总平日里话不多,做起事来不慌不乱,沉得住气……”身边熟悉朱泉平的人都这样介绍他。现年53岁的朱泉平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靠着自己创业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养殖大户,现在还无偿兼职担任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监事长,负责监督该协会的日常工作情况。

      

  朱泉平早年是名赤脚医生,1985年在老家埠前镇三门前村开办了一个私人诊所,他技术好服务也好,村里人有个病痛啥的都愿意找他,就这样风里来雨里去的为村民行医治病长达十五年之久。别人无比羡慕他的医生职业,但不安分的朱泉平却在行医之余养起了猪,普通人很难把这两个一点儿也不着调的职业混为一谈。朱泉平开始是养了几头猪,后面是十几头,二十几头……到2000年,他的猪场已经初具雏形了。2004年,他又在原有猪棚的基础上,投入资金扩建猪栏,加大养猪规模。他一边行医,一边打理猪场,在2005年,他做了一个令众人都难以想象的大胆决定,不开诊所行医了,专心养猪。大规模的养猪需要技术,他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到别的猪场虚心请教,闲暇之余,他又跑去书店买来相关书籍一本一本系统地学习,他的转行也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由于他创业养猪的成功经验,朱泉平在2010年荣获了吉安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吉安市百名农民创业标兵”荣誉称号,在2016年当选为永新县工商联委员,在此期间他还担任了当地民间养猪协会的负责人。
 

  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公益服务,在志愿者们的影响下,朱泉平毅然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成为了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每次志愿服务,朱泉平有空就积极报名参加。看望残障儿童,慰问孤寡老人,交通文明劝导,募集爱心物资,疫情防控站岗,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他一干就是八年多。由于他为人正直,又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在他加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第5个年头,理事长周文奇提名推举他担任该协会监事长。在监事长任上,他事无巨细地操心着各项事务,监督协会日常工作情况。期间,他荣获过该协会“十佳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
 


  2016年,在一次下乡开展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中,朱泉平结对帮扶了永新县在中乡的一名学生龙某霞,龙某霞当时还小,家庭非常贫困,她的母亲弱视无法正常劳动生活,父亲更是在其读小学三年级时遭遇横祸去世,朱泉平经常抽出空来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去看望孩子,给她买衣服送学习用品。现在龙某霞就读初中,朱泉平还经常带着食品与文具前往学校看望她,了解她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她要好好学习。朱泉平的一言一行,给了孩子父爱般的温暖。



“爱则满,满则溢”,这是朱泉平说过的话语。他上有高龄老人需要照顾,下有孙儿需要看护,但他的家人都非常理解支持他。不论有多忙,他总是提前安排好家里的事情,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他说,只有把工作和家庭照顾好了,才能把公益做好,和睦家庭“溢出来的爱”才能更好地给与公益事业。朱泉平是这样说的,也是一直这样做的。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以一颗平常心去做公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