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
来源:中视网、消费日报 | 作者:金飞飞、刘平华 | 发布时间: 2021-05-11 | 54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将党史学习的内在精神内涵转化为强大的志愿服务动力。近日,在协会党支部的部署安排下,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为一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新学期的助学帮扶资金,此次活动共为各乡镇的150余名学生发放助学金近10万元,助学款的及时送达,解决了这些困难学生的学习问题。



这些受助学生的家庭均因种种变故导致家里经济困难,为减轻他们的压力,让孩子安心学习,志愿者们放弃个人的五一假期时间,于5月1日至5日对这些家庭进行了全面的走访。在走访期间,志愿者同孩子及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使他们充分理解到知识的重要性、接受教育的必要性;同时,对他们家庭的成员结构、经济来源等也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使协会对这批学生家庭的困难状况有了更直观准确的掌握。走访中,志愿者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助学款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中,鼓励他们勤奋学习,要靠自己的努力改变人生、改变命运。面对一份份饱含深情的助学款,受助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与帮助,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家住永新县莲洲乡固塘村的欧阳丽、欧阳华(化名)姐弟俩就是其中两名长期受协会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父母在他们小时候就相继去世,大伯痴呆缺乏劳动能力,仅靠年迈的爷爷务农带养长大。

今年欧阳丽已在读高三,欧阳华也已读初二,品学兼优,但86岁高龄的爷爷早已失去了劳动能力,这对于整个家庭而言,无疑是断了唯一的经济来源。志愿者来到他们家时,与他们亲切交谈,并为姐弟俩送上爱心人士捐赠的助学款,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左天和被姐弟俩勤奋好学的精神深深打动,个人又掏出200元给她们,鼓励姐弟俩读书成才、回报社会。

据悉,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自2010年成立至今,在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每学期资助一批家庭困难学生,从最初的十几名学生、几十名……到现在一个学期资助150余人,涉及到全县各乡镇,每年发放助学金达20余万元。为规范助学活动,该协会划分4个片区设立了四个助学小组,开展“一对一”爱心结对帮扶。这做法,不仅使助学款发放有序,而且从精神上、生活上关心照顾了家庭困难学生,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了物资与精神的双重关爱。

截止目前,在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资助下,已有5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考入二本及以上大学。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多年来的助学活动,感召了更多的社会仁人志士加入助学队伍,促进形成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协会已连续四年被永新县委、县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