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庆“七一”:“板凳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来源: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7-01 | 453 次浏览 | 分享到:

“周理事长这堂课讲的好,比正儿八经的在会议室照本宣科生动有趣多了”。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周文奇依托本地红色资源讲完党史学习教育后,‘板凳党课’上掌声雷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协会党员、志愿者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2021年7月1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禾川镇横江村委塔下自然村,围坐在陈家老祠堂的小板凳上,跟着协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周文奇和”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沈根甫分别学起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雷锋精神”。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讲述着这些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及永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着这些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己及亲人朋友们收入与日俱增和生活条件的改善……



“以往上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存在和老百姓紧密度不够的问题,说教式的党课效果并不理想。”协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周文奇表示,“‘板凳党课’不限时间,不限地点,不限人数,主要安排在大家闲暇空隙,有时三五名党员群众聚在一起,唠一唠党史学习教育心得。这种学习形式非常接地气,也十分灵活。”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紧扣主题主线,积极创新载体形式,结合协会党员、志愿者的实际情况,换花样、变形式开展好协会党员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能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协会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协会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在“七一”这个特殊日子、共庆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组织党员、志愿者上“板凳党课”,将以往的党史学习教育由会议室转到农家小院,几条板凳、一面党旗,一堂党课就可以开讲了。



“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虽然不像以往那么正式,但充满生活气息,灵活接地气”,板凳党课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受到党员、志愿者们的广泛欢迎,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明显增强,被党员和群众们频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