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 作者:金飞飞 | 发布时间: 2021-11-12 | 56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始终把保障好困难群众切身利益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延展。全体协会志愿者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家住芦溪乡炎村村组的贫困学生李青(化名)是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助学帮扶对象,16岁的李青现就读于永新县某高中,父母在其小的时候离婚,目前仅靠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一人抚养。李青的家里经济拮据,生活困苦,母亲务农为生,收入来源有限;且其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经常需要服用镇静药物,只能待在家里从事轻微农活。农闲时节,李青的母亲戴某英还会上山采摘松菇,以添补家庭收入来源。11月12日上午,作为李青的结对帮扶人,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周春梅在得知戴某英进城卖松菇的消息后,便立即与其取得联系,依靠之前从商的经验帮助戴某英一下子顺利卖完松菇,随后还骑摩托车从县城载其回家。




  “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帮我卖完,我卖到天黑也卖不掉……”当把卖松菇的钱款全部交到戴某英的手上时,,戴某英笑盈盈地对周春梅说道。


  “我主要是担心她卖不出松菇而焦急,她在县城人生地不熟,又担心她犯病,身边没人照顾。”当把戴某英顺利送到芦溪家里时,周春梅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困难群众事无小事,点滴细微处见真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困难群众点滴小事放心中、扛肩上,通过“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等暖心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实现困难群众的“小确幸”变成社会的大幸福,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