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靶向问诊”实现精准帮扶
来源: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11-27 | 576 次浏览 |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动力,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11月27日上午,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周文奇和两名协会会员来到困境儿童左某两姐妹在县城的简陋租房里,周文奇详细了解两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亲切询问了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生活学习方面的诉求,并向他们送上牛奶等慰问品。


  

  左某两姐妹是芦溪乡合东村七房村组人,在县城城西小学附近随母亲和奶奶租房读小学,其父亲不久前由于意外不幸身亡,奶奶年迈,只剩下身体残障的母亲刘某花打零工艰难维持一家四口的生计。


  

  此次实地走访调查旨在对左某两姐妹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靶向问诊”实施精准帮扶,同时也让左某两姐妹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树立坚强生活、努力学习的信心。



  下一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将积极与县工商联对接,通过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结对子”帮扶,从根本上进一步改善左某两姐妹一家人的生活学习困境,实现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全面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实践主题,以“志愿服务+”的模式,以“急事、难事、小事”为突破口,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密切党同困难群众的血肉联系,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的“我帮你”服务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更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