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来源: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2-01-23 | 54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实际效果,切实将教育成效转化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聚焦为民服务、解决困难群众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2022年新春佳节临近,1月22日—23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冒着刺骨的寒风、带着满腔的温暖,分赴各乡镇困难独居孤寡老人家里开展春节节前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拉家常 问冷暖


  春节临近,志愿者们驱车分别来到生活在各乡镇偏僻村落的独居孤寡老人家里,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生活近况。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老人十分欢迎与感动,在交谈与倾诉中不时地流露出他们对于亲情以及来自社会关怀的渴望。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贴春联 过新年

 

 “左边贴高点,右边往下移,春联一定要贴对齐……”


  农历新年“送福字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家庭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新气象,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1月22日-23日,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忙着给各乡镇的困难孤寡老人贴春联、送祝福。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有的负责涂浆糊,有的在张贴,有的为老人打扫家中卫生,让老人们过一个情意暖暖的新年。

  

  老人们的小院屋内收拾的干干净净,又张贴好春联,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老人们十分感激。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真是好仔女,我真有福”。


走亲戚 送年货


  走访中,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散居在全县各乡镇的49名困难独居孤寡老人送上米、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和肉食、蛋白奶粉等节日物资,鼓励老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嘱咐他们需要帮助时可以联系志愿者协会,为老人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祝福老人们身体安康、幸福如意。


  此次活动不仅给困难独居孤寡老人送去了新春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优秀传统,培养了志愿者关爱老人、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更进一步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唤起社会对困难孤寡老人的更广泛关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老人送去温暖,构建社会和谐幸福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