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政法网】永新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协调会
来源: | 作者:涂丰 | 发布时间: 2018-06-04 | 21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工作,打造永新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新亮点,6月1日上午,永新县法院、县司法局、市局矫正科联合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县法院党组成员、志愿者协会会长周文奇,县司法局局长刘俊,市局矫正科科长肖航,县司法局纪检组长龙卫国参加会议。

会上,肖航科长通报了省厅《关于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并指出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运行规范,全省闻名,建议充分利用志愿者协会,使志愿者在对特殊人员帮教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弥补司法局人手不足的短板。

与会人员对提出的建议展开了讨论并达成共识。县志愿者协会同意与县司法局进行项目合作,以志愿者队伍为依托,组建永新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协会,参与在监服刑人员子女帮扶、刑满释放人员接送帮教、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等工作。保障矫正帮教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刘俊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相关单位要紧密配合,各负其责,及时沟通,形成合力;二是尽快组建永新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协会,完成注册揭牌,落实工作人员和场所;三是拟定好司法局与协会的合作项目细则,做好工作上的对接。(涂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