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江西永新:“爱心冰柜”让您清凉一“夏”
来源:江西文明网https://ziliaoku.jxwmw.cn/system/2022/07/22/011579898.shtml | 作者:李越群、金飞飞 | 发布时间: 2022-07-23 | 371 次浏览 | 分享到:

      夏日伏天,酷暑难当,考验着户外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者们,有来去匆匆的外卖骑手,有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还有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近日,为致敬城市中的“平凡英雄”,一个个装满了矿泉水、牛奶等饮品的“爱心冰柜”出现在了永新县城的各中心路段,供户外劳动者免费领取冷饮,这份爱心带来的感动,仿佛一缕轻柔的微风,为在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丝清凉。


  近段时间以来,永新县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7℃以上,许多永新市民惊喜地发现,县城中心广场、三湾广场等地都放置了“爱心冰柜”,里面装满了各种冷饮。这些“爱心冰柜”是由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国鑫商贸等爱心商家共同投放的,清洁工人、快递小哥、警察、城管人员等户外工作者可以免费饮用其中的饮品。

  “每天扫完地后都满头大汗,‘爱心冰柜’给我们这些环卫工人带来了温暖和便利。”满脸汗珠的永新县环卫工人王某媛说道。

  由于天气炎热,冰柜中的水消耗速度较快,为此,“爱心冰柜”点位旁的值岗大学生志愿者定时检查冰水剩余情况,及时补充,保障冰柜内的冰水供应不间断。“我们联合爱心商家放置‘爱心冰柜’,是让整个城市在炎热的夏季中拥有一份‘温暖的凉意’。”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周文奇说道,希望“爱心冰柜”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奉献爱心、参与志愿服务,让“爱心冰柜”成为城市文明的“能量补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