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文明江西】江西各地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kG4sQSo0xgMe4G0NZ1HnBw | 作者:yxxzyz | 发布时间: 2022-10-14 | 33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连日来,

我省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

文明实践活动,

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造良好氛围。


赣州市寻乌县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现生活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暖心家园、平安稳定和谐家园,奏响乡村振兴的新时代最强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晚,一场由寻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文明集市•快板擂台赛”在寻乌县三二五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来自各乡镇、各志愿服务队以及民间草根艺人等百姓名嘴齐聚一堂,用自己的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中,远近闻名的“百姓名嘴”逐一登台,激情表演,《回首光辉一百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寻乌美》《新征程上再出发》等10多个引人入胜的快板节目引爆全场,百姓名嘴们用接地气的本地“方言”,宣传宣讲着党的惠民政策和大政方针,让百姓一听就懂。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共同唱响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旋律,共同凝聚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今天的快板比赛举办的很好,歌词写的很好,很好听,也很鼓舞人心,用我们老百姓的语言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很喜欢,很愿意看。”现场观看演出的居民曾青松说道。 







吉安市吉水县

  10月8曰,冠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绘画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喜爱的绘画样板,有的低头认真绘画,有的创意素描写意。他们以不同的姿态,用稚嫩的小手,兴高采烈地在画纸上描绘着幸福的憧憬和美好的梦想,以此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安市永新县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2日,江西省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壹基金儿童服务站组织志愿者来到文竹镇大崦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主题歌舞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放声歌唱爱党爱国歌曲,歌颂伟大祖国。优美嘹亮的歌声在孩子们的心中回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儿童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九江市彭泽县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上午,定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刘像里自然村,在古槐树下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双槐树下讲”主题宣讲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凝聚矢志前行的力量。

  “先要让大家知道今天要听什么,再通过讲生动的小故事,激发听众的兴趣,然后联系大家的切身实际引起共鸣,最后和大家一起讨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去做。”谈起宣讲经验,志愿者骆美莉如数家珍。在宣讲过程中,五名优秀的宣讲员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党的创新理论出发,讲革命先烈故事、先进人物典型,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语调,讲出了信仰的“甜味”、初心的“鲜味”、担当的“醇味”,抒发了对党无限的忠诚与热爱,赢得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







抚州市广昌县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念跟党走。近日,赤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干部群众、人大代表团赴大禾村丝瓜络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农庆丰收”文明实践活动,与基地村民共庆丰收。

活动现场,基地负责人、县“农民贴心人”吴广生带领大家来到丝瓜络基地需要修剪和采摘的片区,分发好劳动工具,大家三五成群,你修枝,我摘瓜,你除草,我培土。丝瓜鲜艳的黄花,绿油的叶子,与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俨然形成一副美丽的“秋收庆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