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文明网】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简介
来源:https://news.qcc.com/postnews/95948cdcb16794a8f5ad3edbb6b4cace.html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17-11-04 | 470 次浏览 | 分享到:

组织名称: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0年1月23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85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5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0余小时

组织负责人:周文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阳光助学、敬老服务、助残帮扶、交通劝导、关爱留守儿童。

主要事迹:

2012年,志愿者贺辉莲在一次街头募捐中,与一对双胞胎贫困学生结下不解之缘。他们从小失去父亲,母亲患精神病离家出走,依靠80岁奶奶生活。协会助学组立即将两个孩子列为资助对象,小学期间生活补助和助学金为每人每学期500元,入初中提高到每学期800元。 该协会的助学不仅仅是经济上的,也有精神上的,贺辉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助学。他们分为4个助学小组,现资助贫困学生142名,年发放资助款达12万余元。      

今年3月9日,志愿者陈家斌接到石桥镇黄家岭村残疾老人尹仁贵的电话。得知老人身体不适,他立即组织志愿者,联系医院派车,将老人接到县城看病。尹仁贵今年76岁,身高仅90厘米,行动极为不便。陈家斌一路将老人抱上车,并全程陪着老人检查、办理住院手续,让老人一路保持开心的笑容…… 像尹仁贵这样的独居、孤寡老人,协会正在帮扶的有50余位。志愿者们分为7个小组,进行“1+1”结对帮扶,每月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去米、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担柴挑水、理发等等,今年还专门成立了理发服务组,每周为敬老院老人理发。逢年过节,志愿者还会送上节日礼品。为了让孤寡老人老有所医,2013年协会与该县平安医院合作成立“关爱孤寡老人之家”,每年帮助老人住院治疗50余人次。

2011年初,协会志愿者在里田镇田味村开展扶贫走访,得知残疾青年陈勇华正遭遇困境。陈勇华早在2002年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由于家庭贫困,一直得不到正规治疗,高中毕业后一直卧床在家,加上年迈的父母,一家三口人极度贫困。志愿者们立即为他发起了名为“陈勇华站起来”的募捐活动,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筹集了手术善款。通过髋关节置换手术,陈勇华重新站了起来,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电脑技术,找到一份工作,全家从此很快脱贫。

在今年全县开展“脱贫攻坚战”中,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指导帮助5个贫困乡镇、12个贫困村建立了志愿服务队,吸纳党员干部、“五老”人员、脱贫户、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广泛参与,深入贫困村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需求;组织开展智力支持、项目对接活动;发挥当地已脱贫的农村志愿者的独特优势,分享脱贫经验,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