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改革报 · 改革网讯 】吉安永新:“主题党日+”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支部“四力”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XILZBQu2iOWFwsdM5HM4MA | 作者:杨莹 | 发布时间: 2023-04-20 | 39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杨潇 通讯员 杨莹)吉安市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自2012年成立以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精心打造“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向心力、引领力、感染力、凝聚力,丰富了“两新”组织党建的活动载体,促进协会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红色熏陶”,提升向心力。该协会党支部坚持把学习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注重形式上的创新,依托永新及临近县市红色资源优势,把理论学习与红色熏陶和强化党员自我修养相结合,把学习理论知识与提升社会组织党员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相结合,采取多样化党员培养教育学习管理模式,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先后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井冈山烈士陵园、三湾改编纪念馆、贺子珍纪念馆、王恩茂故居、李页俚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观摩党带领人民群众革命斗争的历史痕迹、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史,重温入党誓词,陶冶党员情操,净化党员心灵,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对党的认知度、感召力,使学习感悟更有说服力,培养教育更有效果,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党味”更浓,活动更有鲜活性、针对性。


“主题党日+阳光服务”,提升引领力。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拓展参加党日活动的人员和范围,注重把主题党日活动的着力点放在服务社会的发展生产上、服务群众的所需所盼上,做到党建与生产相融合、党建与群众相融合,开展“金点子”助乡村振兴、“双培三帮带”、党员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等系列活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把协会理事会决策与党支部建言相结合,使党支部工作更好地服务协会,引领发展,广泛开展“手拉手、心连心”活动,支部与党员、管理团队与会员群众进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会员的工作生活状况,切实把会员的气捋顺、劲鼓足,支持鼓励会员参与协会管理和“领衔”公益项目,实现在志愿服务中成才,人生出彩。引导党员在支部做一个好党员、在协会做一个好会员、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形成人人崇尚榜样、个个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引领力度。


“主题党日+典型示范”,提升感染力。把树立身边的榜样,学身边的人作为一项管理机制常年坚持,在志愿服务一线设立党员示范榜,实行年度表彰。在各个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党员活动室设立党员承诺榜、在党员所在单位设立以协会先进人物命名的工作室,在县域的影视屏幕上经常看到协会模范人物的事迹宣传。党员佩戴党徽,入党积极分子张榜公布,该协会充满了正能量,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协会支部书记周文奇被授予“江西省劳动模范” “江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协会党员、法人代表金飞飞被授予“吉安好人”首届“感动永新”人物等荣誉称号,协会党员、副理事长陈家斌被授予“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江西好人”等荣誉称号,协会党员成为会员学习的榜样,做事的示范,做人的标杆。加入党组织已经成为协会会员的人生追求,比实绩、讲奉献已成为协会会员的职责所在、自觉行动。




“主题党日+人文关怀”,提升凝聚力。了解会员、关爱会员,为会员排忧解难是党组织的职责所系,凝聚人心、激活内生动力,为协会发展服务是党组织的任务所在。党支部及其团队持续把会员的衣食住行放在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把活动做到发展生产上、把好事办到会员的心坎上,使党建工作更有“人情味”。每逢春节等传统节日为协会年老会员必有慰问品相送,国庆等法定假日必有文体活动相联欢,会员重症住院必有工会相探望,会员家庭如遇天灾人祸必有协会特殊援助,温暖活动件件桩桩彰显人文关怀,体现在会员为协会的无私奉献上,收获在协会获得了“全国敬老文明号” “江西省先进社会组织”、吉安市“六好”基层党组织等诸多荣誉的发展业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