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融媒】“活水计划项目”普通而不寻常的午餐
来源: | 作者:yxzyz | 发布时间: 2023-12-03 | 220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3日,对现已82岁的谭伏先来说,这是普普通通的一天,既不是他的生日,也不是节日,但当天的午餐对他来说却十分不寻常,一群穿着红马甲的永新志愿者陪伴他度过了这天的午餐时光,让他真切感受到亲情陪伴的温暖。

  当天上午9时许,永新县志愿者协会8名会员在超市买好午餐食材,来到永新县禾川镇西胜村山上组谭伏先老人家里。向老人亲切问候之后,志愿者们首先生起了碳火陪伴老人烤火拉家常,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然后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熟悉而有序忙碌起来,有人洗碗刷锅淘米煮饭,有人找来砧板洗菜切菜,还有的人剁馅擀皮包饺子。不到12时,丰盛的菜肴端上了桌,还有一锅香喷喷的饺子。谭伏先老人在志愿者安顿他坐下后,听说煮了饺子,就像小孩一样说道:“我要吃饺子,我喜欢吃饺子。”志愿者们帮老人盛碗饺子就高高兴兴开席热闹起来,谭伏先老人在这群不是子女胜似子女的志愿者们的祝福中开开心心度过了他一生难忘的午餐时光。



  谭伏先老人双目失明,终身未娶,他是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活水计划邻里帮扶暖夕阳项目帮扶的15名老人之一。这顿午餐,就是该项目的一场亲情陪伴活动。



   活水计划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基层社会组织赋能行动”。为了帮扶那些独居困境老人,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积极申报了活水计划邻里帮扶暖夕阳项目,探索以“志愿者+爱心邻居”为核心的公益养老模式,项目计划通过硬件改造,改善老人住房环境来提高他们的生活舒适度;通过聘请爱心邻居帮助老人解决一日三餐与日常照料;通过为老人庆祝生日、亲情陪伴让老人在精神上得到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