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志愿者协会为贫困学子发放复学“红包” ———记2020年上半年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关爱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活动
来源: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4-15 | 496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间芳菲,四月刚好,“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冒雨在山里乡野穿梭,永新县村头小巷间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复学之际,为保证贫困学子不受疫情影响,尽快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上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于4月10日-12日启动了向协会结对帮扶的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活动。

人间芳菲,四月刚好,“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冒雨在山里乡野穿梭,永新县村头小巷间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复学之际,为保证贫困学子不受疫情影响,尽快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上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于4月10日-12日启动了向协会结对帮扶的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活动。


   
     每到一户,助学志愿者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习上成绩怎么样?家里目前有什么困难?生活上改善了没有?享受到教育扶贫政策没有?享受了低保没有?这一连串亲切的问候使贫困学生感受到了社会关爱的温暖,也使他们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在防疫期间,希望他们做好防疫措施,健康成长,日后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其中,地处偏远山区曲白乡院下村的贫困学子曾涛(化名)是协会长期以来的结对帮扶对象,曾涛父母2014年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双双身亡,爷爷也在第二年就去世了,只剩下年老的奶奶与曾涛两人相依为命。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由协会副理事长陈桂平带队,不顾路远山偏,交通不便,在偏远山区天气复杂多变的情况下,4月10日下午四点多钟带着3名志愿者绕道井冈山,驱车来到院下村曾涛家里。由于曾涛在读初三,已经复学不在家里,只有曾涛的奶奶一个人在家。曾涛奶奶看到志愿者一行的到来,眼泪情不自禁地落了下来,言语之中满怀对志愿者的谢意。志愿者一行对于曾涛不幸的遭遇表示深深的同情,并向曾涛奶奶转达协会对曾涛的关爱,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此次活动走访,不仅仅是为贫困学生及时发放了助学金,而且还进一步做足做细做实了贫困学生的家庭教育情况、家庭收入来源以及家居环境等补充资料,为以后助学行动的开展提供了更加详实可靠的数据。



     志愿者们在时间紧、走访任务重的情况下,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分成4个片区组走访了全县23个乡镇场结对的154名帮扶贫困学子,特别是在4月11日这一天,由于车子开不到部分村里,志愿者们冒雨步行,走泥泞小路,翻山越岭,来到贫困学子家里送上了助学金。

    受助的贫困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志愿者们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今后一定努力学习,摆脱困境,立志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据了解,永新县志愿协会2010年成立今,在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每学期资助一批贫困学生,从最初的十几名学生、几十名,到现在一个学期资助154人,涉及到全县各乡镇,目前每年发放资助款达20万余元。为规范助学活动,协会划分4个片区设立了四个助学小组,开展“一对一”爱心结对活动,不仅使助学款发放有序,而且从精神上、生活上关心照顾了贫困学生,让贫困学生得到了物资与精神的双重关爱。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资助的贫困学生目前考入二本以上大学的达到了50余名连续两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集体

  • 姓名*
  • 联系方式*
  • 报名项目*
  • 参与时间*
  • 备注
立即报名
报名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