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修改章程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1 | 1581 次浏览 | 分享到: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1月21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修改章程会员大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在家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协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周文奇主持会议。



周文奇首先带领大家重温领学了协会章程全篇内容,并对重点部分进行了深度阐述释义,会议强调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员的注册会员要纳入协会党支部管理,进一步发挥好协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大会就相关章程修改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其进行了举手表决。会议将章程第九条入会程序第二款“登记会员在6个月内参与3次以上活动,或参与活动时长达20个小时以上”修改为“登记会员在12个月内参与6次以上活动,或参与活动时长达30个小时以上”;将第十一条增补内容“年龄达65岁以上会员,不能购买意外保险的会员,缴纳会费20元";并增补第四章“内部监督机制”全章内容。会议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了章程修改内容,监事会对大会表决情况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随后,大会进行了第二项议程。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周文奇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实际,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的宣讲报告。



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期与长期相结合的行动指南等内容。


周文奇从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实体经济、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形成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等几个方面全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周文奇就立足协会发展实际,更好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四个方面系统性落实部署。


周文奇强调,一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协会党员志愿者要当好“领头羊”,跑好“火车头”,积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志愿服务新格局;二要建立更优秀的管理团队,有针对性开展帮扶。管理团队要学会统筹谋划,“定大盘”,科学调度各类资源有效运行;协会帮扶不是“撒胡椒粉”,有针对性地帮扶困难群众,因人施策,精准施策,科学决策;三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协会会员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群众事务科学决策,助力申报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形成新发展趋势;四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协会已成立乡村振兴事业部,整合永新农产品,运用小程序、直播带货等新运营模式,推动永新农产品走出去,将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有效契合,推动乡村大发展、大振兴。


会后,志愿者纷纷表示,周文奇理事长深入浅出地领学五中全会精神,使我们志愿者对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学深悟透,更对协会未来发展充满了憧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协会增光添彩。
  • 姓名*
  • 联系方式*
  • 报名项目*
  • 参与时间*
  • 备注
立即报名
报名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