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孤寡老人过生日 满堂“儿孙”来祝寿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坚持三年为孤寡老人集体过生日
来源: | 作者:金飞飞、黄勤 | 发布时间: 2021-10-15 | 433 次浏览 | 分享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14日重阳节,在石桥镇黄岭村,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长期帮扶的孤寡老人尹仁桂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生日。来自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10多名志愿者,已经第三年自发组织为协会长期帮扶的孤寡老人过集体生日。



备生日宴  祝老人生日快乐


  10月14日这天下午,志愿者早早地邀请了村里的老人一起和尹仁桂老人过集体生日,只见尹仁桂老人平时寂静的家里显得格外热闹,志愿者们准备好生日宴,并为老人准备了精心挑选的生日蛋糕,以及方便咀嚼的零食、水果。



  “爷爷!祝您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健康长寿!”下午两点一刻,随着生日宴的正式开始,志愿者为尹仁桂老人戴上金光闪闪的“寿星帽”,一起高唱《祝你生日快乐》。此刻,老人已经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泪花在眼眶中打转转。在吹完蜡烛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切生日蛋糕,并鞠躬表达祝福。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长期帮扶散居在各乡镇的困难孤寡老人,在日积月累的照顾中,协会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已经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因此自发为老人过生日,让他们体味浓浓亲情。


暖老人心 老寿星热泪盈眶



  “仔女们,这是我第一次过生日,谢谢你们这么照顾我……”尹仁桂老人今年已79岁高龄,在志愿者帮扶前,老人孤身一人生活,身体患侏儒症,腿脚不便,生活异常艰难;几年前,从会员口中了解到尹爷爷的情况后,立即开始了对口帮扶,每月定期为老人送上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逢年过节还会为老人送上肉食、面条、粽子、包子、蜂蜜等年节物资,志愿者还经常陪老人聊天。对口帮扶多年来,老人都没生过大病,心情也很愉快。


  “这些娃娃经常抽时间看我,这么多年下来,像儿女一样细心尽心地照顾我们,不是我的亲人胜似亲人啊!”老人逢人就说志愿者照顾他无微不至,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老人一边说着一边已经热泪盈眶。


志在愿在 感染众人献爱心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村里的人们展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平时寂静的村子里也随之热闹起来,更加充满温情和活力。


  “我们协会志愿者们的爱心带动了整个社会,现在很多人都参与进来,关心关注这些孤寡老人。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关注老人、理解老人、爱护老人,给予每一位老人更多家的温暖!”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周文奇说道。



  • 姓名*
  • 联系方式*
  • 报名项目*
  • 参与时间*
  • 备注
立即报名
报名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