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永新:学生上学有困难,志愿者协会来帮忙
来源:江西文明网https://wmjs.jxwmw.cn/system/2022/04/18/011573291.shtml | 作者:金飞飞、王婷 | 发布时间: 2022-04-19 | 25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4月17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34名志愿者分成六个小分队,驱车前往该县各偏远乡村为93名困境学生送去助学款。

  这些受助学生的家庭均因种种变故致使生活困难,孩子们面临着失学的风险,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对这些山区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跋山涉水的深入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同孩子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使他们充分理解学习知识的重要性,还对受助学生家庭经济条件、家庭成员等新的变化进行了详细了解,“动态”掌握这批学生家庭贫困状况。

  “我想要一双合脚的鞋”“我想要课外阅读书籍”,志愿者在送达助学款的同时,还征集了这些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后期该志愿者协会将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努力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谭某亮(化名)这个孩子特别懂事、好学……”,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在该县文竹镇干部刘敏那里更深入地了解到助学帮扶对象谭某亮的家庭困境。

  谭某亮现在读高中,父母均重度残疾,无劳动能力,家中收入来源主要靠政府救济和志愿者协会帮扶。此前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工商联爱心人士对其进行专项资助。4月17日,志愿者们冒雨来到谭某亮家中回访助学情况,得知谭某亮在全市联考中获得第五名,学习上有了新的进步,志愿者们和他的父母都欣慰地笑了。

  此次活动共送去助学款50400元,助学款的及时送达解决了这些贫困学生的上学困难,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面对饱含深情的助学善款,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和志愿者协会的期望与帮扶,成长为利国利民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