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视听】永新:最美“志愿红” “疫”线当先锋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NZvZo_We8VzXLILpqIK5RA | 作者:yxxzyz | 发布时间: 2022-09-19 | 155 次浏览 | 分享到:

 连日来,永新县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志愿者协会闻令而动,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配合做好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红”迅速映照防控一线的各个角落,筑牢防疫一线的铜墙铁壁。

  党员冲在防疫最前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员核酸检测最前线,该协会党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耐心引导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扫场所码,讲解检测流程……从清晨到正午,党员始终坚守在工作点位,保障居民群众高效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医护人员一起,共同筑起守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该协会支部党员陈文智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在本次核酸检测中,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为确保居民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协会党员进小区、入楼栋,通过喇叭、微信群、抖音等方式宣传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劝导群众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引导居民有序参检,缩短采样时间,化解潜在风险,全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参检”的氛围。

  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青年防疫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县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协会累计50余名志愿者在防疫“战场”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精神。

  “保持一米间隔,二维码都提前打开……”在该县三湾广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郑锐深正在为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维持秩序,协调解决核酸采样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协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居民群众申领核酸检测”赣通码“;提醒群众提高个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志愿者郑锐深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正是我们青年志愿者奉献青春奉献社会的时候,每天组织好群众做好核酸检测既是对我的历练,也是发扬志愿精神,奉献自我的方式,所以和志愿者家人们一起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松懈,只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志愿者的行动就不会停止,他们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永新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