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文明吉安】【奉献大爱•善行吉安】让爱在“疫”线闪光--疫情防控中的志愿服务剪影(四)
来源: | 作者:yxxzyz | 发布时间: 2022-09-23 | 413 次浏览 |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平静。在全市共克时艰、并肩抗疫之际,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以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等群体,转化为“秩序员”“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协调员”等多重角色,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切实用“志愿红”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为打赢这场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志愿力量。


峡江县


疫情发生以来,峡江县蓝天救援队闻令而动,按照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序时进入抗疫一线,开展物资配送、卡点值守、防疫消杀以及配合核酸采样等各项工作。在管控区内的队员则在所在小区、村庄就地转为志愿者,开展卡点值守、秩序维持等工作。


面对疫情,峡江县白鹭救援队投身战“疫”一线。在消杀现场,队员们身穿防护服、手拿弥雾机,对主路、辅路以及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在核酸采样点,队员们做好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工作,协助居民群众申领核酸检测“赣通码”,提醒群众提高个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自9月1日以来,峡江县志愿者协会及时、高效、规范、有序地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他们帮助居民采买、配送生活物资,协助社区、小区防控点开展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


永丰县


疫情来袭,永丰县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冲锋在防控“疫”线,协助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消杀、防疫物资搬运、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截至目前,参与志愿服务310余人次,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  


永新县


面对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态势,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点,志愿者耐心引导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扫场所码,讲解检测流程……自开展县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协会累计50余名志愿者在防疫“战场”上和医护人员一起,共同筑起守护全民健康的坚固防线。


遂川县

▲2022年“中国好人”胡晓鹏(左三)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遂川县在全县范围内再次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2022年“中国好人”--遂川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胡晓鹏带领协会志愿者在城区社区各核酸检测点帮助群众扫码登记信息、引导维持秩序,让群众有序、高效完成核酸检测。


安福县

▲2020年“吉安好人”李火荣(右一)

夜色渐沉,本该是休息的时候,那个凡事都爱“搭把手”的2020年“吉安好人”--安福县洲湖镇杨梅岭社区居民李火荣却忙碌了起来。尽管他已经63岁了,但却一如既往地主动参与洲湖镇棚改小区和新区的网格防疫工作,做起了6栋52户居民的楼栋长。连续几个星期,李火荣都挨家挨户上门摸排、登记信息,叮嘱居民按要求做核酸,出门戴口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吉州区

▲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习锋(左图左一)

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吉安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吉州区习溪桥街道广场社区居民习锋第一时间报名。他参与小区24小时轮班值守,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维护秩序,帮助采购转运生活物资,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奉献大爱,善行吉安。我们倡议,希望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报名参与助力属地疫情防控,依法、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