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踔厉奋发开新篇 奋楫扬帆启新程—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 | 作者:yxxzyz | 发布时间: 2022-12-31 | 45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年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扭住“党建引领志愿服务”这一牛鼻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责,积极开展“三化三争”实践活动,大力发挥党员、会员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凝聚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争创“吉先锋”党建品牌,为推进永新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面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等系列活动,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将广大志愿者紧紧凝聚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切实增强协会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党建入章”工作,推动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推广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志愿服务等做法,开展协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科学谋划协会党建工作思路,保证党支部在重大事项决策、监督、执行各环节有效发挥作用,推动志愿者协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全国知名社会组织。


扎实开展协会统战工作。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多措并举做好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凝聚共识,整合资源,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好协会管理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群众明是非、讲诚信、守良知,树立新风尚。加强协会党支部对本协会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基层组织领导工作,增强联系服务群众合力,汇聚起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着力推进协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持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按要求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优化党支部委员队伍结构,凝聚合力,发挥作用,提高党建工作管理效能。  


不断提升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督促党员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原则,积极组织协会党员采取小型、灵活、务实的方式参加党的活动。采取资源整合、经费自筹、上级党组织支持等方式,推动建设“六有”标准党组织活动阵地。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志愿者协会工作目标,找准抓手、细化措施、主动作为,引导广大志愿者全力支持服务“三件大事”,在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切实加强协会党建工作保障



强化党建工作经费保障。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探索多渠道筹措、多元化投入的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发挥社会组织主观能动性,通过管理费用列支等形式,为开展党建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抓实协会“三支队伍”建设。有力推进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社会组织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提高学历和班子年轻化比例。持续抓好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培训交流。实行党支部书记每年向党支部述职制度。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严格落实发展党员计划,注重在符合条件的协会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


加快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协会党支部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利用赣鄱党建云平台,推动实现协会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费收缴,党组织按期换届、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等全网络管理,提高党建业务办理和监管效率。


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持续把加强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协会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面总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持续做好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纪检委、监事会作用,与协会党支部班子成员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踔厉奋发开新篇 奋楫扬帆启新程。新征程上,协会党支部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为指导方向,增强“四个意识”打牢“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将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找准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发展的结合点,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式方法,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建沙龙、我与协会共发展、示范点创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丰富的载体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协会的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团结凝聚作用,加强对协会的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团建活动,凝聚更多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塑造新形象,启动新征程,筑牢新力量。协会党支部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保障民生、扶贫帮困、关爱老幼、志愿者服务、走访调查、扫黑除恶、学习教育等方面先锋示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争取在新征程上再上新台阶,再筑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