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市2023年寒假“庐陵英才”返家乡 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贺文茜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FyawO3jcjckUZ7_E4mg_Ww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3-05-08 | 482 次浏览 | 分享到:

所在学校及班级:2022级南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一班

实践单位: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实践天数:7天

实践主要事迹:

     我在2023年1月9日参加“协助整理办公室及儿童服务站”活动,时长2小时。在协助整理办公室及儿童服务站的过程中,我负责清点到达儿童站的物资情况,查找有无遗漏,在清点完后,我又去协助整理县志愿者协会办公室,进入县志愿者协会之前,我看见墙上有“无私奉献,志愿服务”八个字,我为我做的工作而感动骄傲。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现代化进程中,不仅仅是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在奋斗,还有无数的志愿者在默默奉献着自己。

    我在2023年1月14日的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一月份关爱孤寡老人送物资”活动中,参加并累计志愿时长3小时。临近过年,每年志愿者协会都会开展为关爱孤寡老人送物资活动。我参加的是禾川组,在到达他们家里的时候,我目睹了孤寡老人生活的艰难以及孤独,他们听见是我们来了,很热情的招待我们。这些物资的来源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资助,也有社会爱心人士尽的一份力,我们把物资交在他们的手上时并告诉他们艾条的使用方法时,他们很感动,“谢谢”的声音一直没停下来。我们这些志愿者就像一个平台,一个链子,将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还有我们的关爱,向孤寡老人传递着。我相信,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质,更是一份精神慰藉,让他们知道,社会并没有遗忘他们,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2023年1月15日日至1月19日连续五日我参加“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时至年前,返乡潮开始,涌入家乡的车群越来越多,且有些外地车辆不熟悉家乡的一些新改的交通规则,在湘赣大道的主要中心路口,车流堵塞。我们“交通文明劝导”的志愿者手持小旗帜,引导行人过红绿,劝导想要闯红灯的一些群众,以及告诉一些外地车辆右转可以直接转走,不要等以堵塞其他车辆。效果证明,文明劝导是很有效的。让心存侥幸的一些人们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车流疏通,不至于如此堵塞。新时代文明实践,传递文明,我们倡导的是交通文明。我对这份工作乐中其中,在基本的疏导任务,还会遇到很多上来问路的人民,在他们迷路无助的时候,我们也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志愿者工作让我充实,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在这次“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中,因表现良好,态度认真,工作积极负责,被授予“交通文明劝导优秀志愿者”称号并颁发证书。

    通过这几天的实践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意义:一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 “ 爱心 ”和“ 文明 ” 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二是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 志愿工作,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三是促进社会进步。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进步有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