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市2023年寒假“庐陵英才”返家乡 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刘芝欣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FyawO3jcjckUZ7_E4mg_Ww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3-05-08 | 506 次浏览 | 分享到:

所在学校及班级:2021级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护理学院 护理 专业 护理21304班

实践单位: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实践天数:7天

实践主要事迹: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回顾当交通文明志愿者的六天时光,在此期间,我经历了很多以前未曾遇到的事情,让我对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寒假期间,我参与了永新县春节文明交通站岗活动,正直春节前夕,人流量大,上午九点我们便在组织要求的路口路段开始我们的职责,活动中主动履行职责,以疏通、劝导为主,不与督导对象发生推拉行为。刚开始参加活动发现,有很多不文明的现象和安全隐患,有些汽车停在人行道上等待红灯,有些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

    起初,我们还有些不好意思主动上前劝导,在协会其他成员的帮助下,我们渐渐主动起来,我们向违反交通规则的路人及时提醒,告知他们不按交通灯行驶的危害。对问路,等拿重物不便行动的人们及时施以援手这次活动我并不觉得辛苦,我们用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努力改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有了这一次的体验,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和执法者的辛苦和责任,在路面站岗执勤,从早到晚经受风吹日晒,更重要的是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随时注意车辆、行人遵守交通秩序通行。这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我们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实地参与交通管理,充分认识到不文明出行可能造成的后 果,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