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市2023年寒假“庐陵英才”返家乡 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李萌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FyawO3jcjckUZ7_E4mg_Ww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3-05-08 | 509 次浏览 | 分享到:

所在学校及班级:2022级上饶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4班

实践单位: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实践天数:6天

实践主要事迹:

     一月的永新,正值严冬。严冬的天气加之车流高峰期,倘若这时出现交通混乱或交通滞慢将会直接影响市民的工作、生活、和外出。我们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协助交警对非机动车辆和行人在违反交通规则是进行劝说和提示,帮助老人过马路及提重物。早上九点,我们准时到达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我们的这只队伍被安排在路人流量较多的路口,我们这个站点共排出是四到八个人一组,平均每人每天六个小时。我们每个人穿着红色的志愿者服,手上拿着写有“不闯红灯”四个字的红棋子,遇到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或车辆就挥舞着手上的棋子或者吹响哨子。在这短短的六天活动中,我们志愿者对违反交通规则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进行劝说多次。交通劝导进行的前两天,虽然一直在下雨,但是我们仍然坚守岗位,没有丝毫松懈,遇到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或车辆会秉持着认真谨慎的态度进行劝说。

    不知不觉,转眼期盼许久的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就过去了。起初对自己的工作还有点没底气,不过通过这几次的努力,也会听到市民说的一句谢谢或者是露出会心的微笑,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作为志愿者需要勇气,也需要更多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我也很荣幸得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证书。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近一周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我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掌握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在这次实践中使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