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作者:yxxzyzxh | 发布时间: 2023-02-16 | 17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6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党员、志愿者赴该县象形乡柘溪村李页俚故居开展“开足马力加油干奋力夺取开门红”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探寻红色足迹,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劳模精神,培养干事创业的强劲精神动力。


图片


  在李页俚故居,志愿者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李页俚同志生前光辉事迹的讲解。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行行沉甸甸的文字介绍,唤起了大家心底对这位优秀巾帼劳模深深的敬意。


  李页俚是永新县杰出的妇女代表,江西省特等劳动模范,1960年、1979年、1983年,她连续获得三届全国“三八”红旗手的称号,是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李页俚从小父母丧亡,12岁当童养媳。新中国成立后参加剿匪反霸,1950年参加土改,1951年带头邀集柘溪村农民办起了全县第一个互助组和农业生产合作社,带领村民治山治水、改造低产田,使农业增产增收。1952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她又做通了奶奶的工作,动员自己的丈夫报名参加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她“送郎参军”的模范行动和爱国精神,在当地传为佳话,推动了全县乃至全省一大批热血青年报名参加志愿军,从而掀起“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热潮。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志愿者零距离地感受到了李页俚艰苦奋斗的一生,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作风,凝聚了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志愿者们迈进新征程和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永新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