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思政】
来源: | 作者:yxxzyzxh | 发布时间: 2024-03-02 | 10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永新县委、永新县新文明实践中心、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携手来到永新县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童心情暖福利院

永新中学的少先队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漠河舞厅》《如愿》《兰亭集序》,清脆的歌声、悠扬的二胡声交织在福利院的空气中,连日阴雨带来的阴霾被一扫而空,老人们感受着少先队员的蓬勃朝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现场气氛温暖而融洽。在歌声中、乐曲声中、欢笑声中、掌声中,他们的心连接在了一起,每个少先队员队员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



图片

志愿奉献心连心

在活动现场,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贺仁秀、李燕为老人系好围布,一边征求着老人的意见,一边精心修剪着老人的头发,不时与老人们聊聊家长里短。他们常年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以一把剪刀、一把剃刀为众多群众带来笑容,娴熟的技巧、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健康呵护暖人心

永新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20余位老人测血压、血糖等生理指标,做好病历核对登记;并悉心介绍起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人常见多发病在日常饮食、生活起居等方面应当注意的事项,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


图片

图片

防范危险稳人心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细心普及安全知识,细心的为老人们排查房屋的安全隐患,积极为老人们解决在平时生活中的问题。对于部分老人行动不便的问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在老人的生活区域装加防护措施,更好的保护老人们的人身安全。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纽带作用,推进全县学雷锋事业,让雷峰精神引领成长之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社会文明风尚,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 共青团永新县委
编辑 / 张云霞 夏子钞
校对 / 卢艳兰 邱丽
责编 / 郭莉 江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