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文明网】江西永新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yxxzyzxh | 发布时间: 2024-02-04 | 93 次浏览 | 分享到:

  “春节期间车子比较多,开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要超速,注意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交通行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在春节临近之际,江西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当地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市域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对过往的汽车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戴安全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制止、纠正,劝导他们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各种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争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这些志愿者跟我讲了许多交通安全出行的知识,也让我意识到系好安全带、减速慢行的重要性,很感谢他们。我会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市民李某说道。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志愿服务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传递了文明交通正能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礼仪,使文明出行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行为,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